2023暑期项目丨稻城亚丁社区支教

2023暑期项目丨稻城亚丁社区支教

  稻城亚丁社区支教

  项目时间:2023年07月16日-07月23日

  2023年08月06日-08月13日

  项目时长:8天7晚

  项目人群:12周岁及以上,未成年人需签署家长同意书

  项目人数:8人成团

  项目主题:

  社区支教:当地社区进行课业辅导,数学、英语等科目教学

  文化体验:骑马射箭、藏文化学习、高山温泉等

  城市游览:稻城亚丁景区、天空之城“理塘”、海子山、塔公草原等

  项目证书:当地NGO组织颁发义工服务证书,义工时长56小时

  项目地点:中国·稻城

  集合地点:中国·成都(有活动老师接机)

  项目地介绍

  稻城县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景区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是中国当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这里民风质朴,人民勤劳善良,热情好客,处处洋溢着浓郁的高原豪放之气。

  亚丁村位于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境内,被称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以其原始生态环境的雄、奇、秀、美闻名中外。雪山、湖泊、森林、草甸融为一体的景色又让人赞叹不已流连忘返。那里有三座特别出名的神山,它们分别是仙乃日、央迈勇和夏诺多吉,它们在白雪的装扮下显得特别壮阔、明朗,那里还有辽阔的草甸和色彩斑斓的森林以及纯净碧蓝的海子,把雪域高原的所有美都凝聚并且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人们面前。

  项目内容

  藏区的民族教育事业是面向21世纪的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甘孜康巴藏区,大部分县财政能力相对比较薄弱,制约了当地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导致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低且不平衡,基础教育发展困难,部分学生流失,初中、高中入学率低。

  本次项目携手当地组织为当地学生开展支教工作,为当地孩子带去新的知识技能。工作之余,项目还安排了藏传佛教文化学习、牛奶海及五色海等稻城亚丁景区参观、塔公草原、海子山、藏区生活体验等活动,旨在进行支教活动外,义工们可以接触藏族文化,了解不同的民族风情。

  项目日程

  Day 1

  抵达集合地,成都双流机场接机(下午14点)并入住成都城区酒店,晚上自由活动,可游览宽窄巷子、锦里,品尝四川美食,晚上进行项目简介会,讲解项目注意事项。

  Day 2

  上午团队用车从成都出发,中午抵达康定,途径中国最美国道G318;

  下午翻越折多山,抵达摄影天堂——新都桥,继续前往雅拉雪山下的塔公草原,参观被称为“菩萨最喜欢的地方”—塔公寺,感受藏传佛教的奥秘,晚上住宿新都桥或雅江县。

  Day 3

  早餐后继续出发前往稻城,途径天路十八弯、卡子拉山,以及“丁真”的天空之城——理塘;

  晚上抵达稻城,入住酒店,熟悉周边环境,进行支教准备。

  Day 4

  上午进行当地支教工作,根据计划展开基础教学工作,如汉语、英语教学、课业辅导,利用游戏、歌曲等辅导方式与当地学生进行互动;

  下午前往400多年历史的自麦经堂,感受精美的唐卡壁画,了解藏传佛教文化知识。

  Day 5

  上午进行当地支教工作,根据计划展开基础教学工作,如汉语、英语教学、课业辅导,利用游戏、歌曲等辅导方式与当地学生进行互动;

  下午前往稻城牧场,进行马术基础教程、乘骑体验,悠闲度过稻城时光;

  晚上体验稻城高山温泉,洗去一天的疲劳。

  Day 6

  全天进行当地支教工作,根据计划展开基础教学工作,如汉语、英语教学、课业辅导,利用游戏、歌曲等辅导方式与当地学生进行互动,随后颁发义工证书。

  Day 7

  全天游览稻城亚丁景区

  早起前往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冲古草甸,乘电瓶车前往央迈勇,仰望亚丁三圣山,随后徒步到海拔4600多米的牛奶海,从牛奶海出发,徒步约半小时达到五色海,五色海是佛经中与西藏羊卓雍错齐名的神湖。

  Day 8

  早餐后离开项目地,送往稻城亚丁机场返程。

  注:早上9点至12点,下午1点半至4点半左右为义工工作及项目时间,其余时间可自由活动;日程会因天气,节假日,当地学校和服务机构临时计划改变等原因变动;具体工作细节和教学内容,在抵达工作地点后听从当地负责人安排。

  项目食宿

  住宿:当地三星级酒店,干净整洁,二人一间,WIFI,热水,独立卫浴,生活方便,体验绝佳;8天7晚住宿,第1天住在成都城区,第2天住新都桥或雅江,第3-7天住稻城。

  饮食:到达第1天餐食自理,第2-6天一日三餐,第7天早餐和晚餐,第8天早餐;早餐为鸡蛋、米线、牛奶等;午餐和晚餐为水煮肉片、回锅肉等四川美食。

  项目证书

  (1) 按要求完成项目后,会获得当地NGO组织颁发的义工证书,证书会标明工作内容和工作时间(56小时),可丰富个人简历,在申请海外学校或工作时加分;

  (2) 获得社会实践时长,社会实践学分认证,项目结束后请与我们联系。

  项目安全

  国际志愿者协会IAVE官方成员

  行前《学员手册》及线上《出行指导》说明会

  全程随同老师陪同,保持与家长联系,实时汇报活动进展

  随同老师皆具备丰富的国内外活动经验,行业工作5年以上

  安全、准时的接送机服务

  高达50万个人旅游意外险

  规范的当地义工组织

  配备10年以上运营经验活动营地团队

  集中住宿,专人负责

  项目收获

  志愿者证书

  世界公民意识

  团队合作能力

  多元文化体验

  塑造个人价值观

  构建完善的世界观

  项目服务标准

  丰富活动经验随行老师服务

  项目地统一接送机,10:1配比,项目期间实时汇报活动进展。

  承诺24小时工作人员响应服务

  可行地区项目期间当地负责人全程跟随,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跟进服务,处理应急事项。

  提供明确项目日程全落实

  坚持可行地区行前提供明确项目日程,承诺主要行程全部执行,确保落实公益活动和体验。

  提供优质的食宿条件

  可行地区均提供当地星级酒店住宿,实实在在地改善项目体验。

  明确的服务标准

  明确当地服务人员、用车标准、接送时间及日程安排,服务落实于细节。

  机票安排

  请在告知项目成团后,各位学员再自行安排和购买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的机票或者火车票,按照指定集合时间到达成都双流机场,与工作人员汇合。

  注:请勿在收到“成团通知”前预订往返交通。

  想了解更多详情,请扫码咨询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